下肢静脉曲张家庭保健小方法

2009-11-18 09:26:18 来源:医生在线

  下肢静脉曲张的家庭保健方法

  下肢静脉曲张那个病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多保健,防止病情恶化,积极配合医生治疗,这样疾病才能得以控制,迅速康复。下面介绍的较重要的几点预防保健方法,只要坚持做到,下肢静脉曲张也不可怕。

  1、改变习惯姿势。改变生活习惯,减少长期站立和长期的坐姿,特别是静止性站立的时间,平卧和坐下时可以将下肢适当抬高,帮助增加下肢静脉的回流。
  2、加强体育锻炼。对于生活或工作中需要长期站立的病人,可以多进行行走性的锻炼,以增加小腿肌肉泵的作用,也可以帮助下肢静脉回流。
  3、穿医疗弹力袜。站立时使用压力治疗袜,一般只要要小腿范围的即可,压力在20~30mmHg。
  4、避免患肢外伤。保护有静脉曲张的下肢,避免其受伤。
  5、着装宽松衣物。减肥,并避免穿过紧的衣裤。
  6、使用适量药物。适当使用些增进静脉回流的药物。

  只要下肢静脉曲张患者保持愉悦的心情,做好积极治疗和上面的保健方法,那么疾病很快就能祛除。[-hzh-]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下肢静脉曲张是什么?它有哪些表现?

    那么什么是下肢静脉曲张,让我们浅显地来看下吧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下肢静脉曲张有哪些危害?它要如何治疗?

    久站或引起下肢静脉曲张,对于工作及其他需要长期站立的人来说,这是一项非常影响工作及生活的疾病。那么下肢静脉曲张都有哪些危害呢?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