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蚯蚓腿”静脉曲张我们应该如何预防?

2022-01-19 10:37:24 来源:

   白雪硕士毕业后应聘进了一家私立高中教书,薪资待遇也非常可观。但是由于学校新办加上高中课业繁忙,白雪工作内容陡增,虽然常常一站一天,挺辛苦的,但还是胖了20多斤,比起之前在学校的轻松,现在的工作与之前完全是两个量级。这段时间白雪发现自己左腿有青筋轻微暴起、肿胀,还有一些红血丝存在,痒到需要不停地挠,拿出手机一查,可能是静脉曲张的征兆,于是白雪在周末时间来到了医院就诊。


DT2021020537173.jpg


  医生提醒:对于一些需要长期久站久坐的职业,比如程序员、医生、教师等,由于职业的工作特性,静脉曲张在这些人群中也更为常见,由于患者静脉血管内血液淤积,静脉管壁本身较弱,导致静脉迂曲、扩张,形成静脉曲张。虽然不是什么大病,但是其症状还是非常令人苦恼的,因此早期的预防也非常重要。那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做呢?


   1.合理减重


  对于体重超标者,要想防止静脉曲张的复发,控制体重则尤为重要。肥胖会给腿部造成巨大压力,易引起静脉瓣膜的破坏,产生过高的静脉压,从而导致静脉曲张。而且脂肪的压迫会对血管造成损伤,导致血流缓慢,血液循环不畅,从而加剧静脉曲张。因此,肥胖者一定要注意体重的控制。


  2.运动让我们更健康


  长时间的久站久坐,身体瘀堵,容易导致下肢静脉曲张。可以选择喜欢且能长期坚持的运动,规律进行。合理的体育锻炼能够促进血液循环,还能提高机体的供氧量,使我们的新陈代谢加快,可以有效预防静脉曲张。


  3.戒烟酒,均衡饮食


  烟草会增加血液中一氧化碳的浓度,使血小板发生凝聚,血液的粘稠度增加,增加了血栓的形成概率,导致血管闭塞,引起静脉曲张。而酒精则会加速血液循环,刺激血管扩张,增加静脉曲张的复发率。所以,静脉曲张的患者一定要戒烟限酒,避免静脉曲张再次复发,给身体再一次造成伤害。


  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瓜果,健康饮食。


  4.穿弹力袜可预防静脉曲张


  长期从事重体力劳动或久站工作者,使浅静脉处于受压状态,减少血回流,穿弹力袜可预防静脉曲张。值得注意的是,弹力袜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,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,购买合适大小和弹力的产品,避免买到劣质三无产品弄巧成拙。


  日常生活中积极预防很关键,如果发现自己有患有静脉曲张的迹象,倒也不必惊慌与害怕,现在随着技术的进展,越来越趋向于微创,激光、射频等手段可以同时满足患者切除病变与美观的双重要求,创伤小,恢复快,都可以对静脉曲张进行有效的治疗哦!
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下肢静脉曲张是什么?它有哪些表现?

    那么什么是下肢静脉曲张,让我们浅显地来看下吧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下肢静脉曲张有哪些危害?它要如何治疗?

    久站或引起下肢静脉曲张,对于工作及其他需要长期站立的人来说,这是一项非常影响工作及生活的疾病。那么下肢静脉曲张都有哪些危害呢?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